您所在的位置:长沙好房子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市场 > 正文

精准支持科研人员住房需求!长沙发布实施细则

2023-09-19 14:38来源:好房子网
手机阅读
近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长沙市科学技术局一起联合印发了《关于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满足科研人员住房需求实施细则》。

据报道,近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长沙市科学技术局一起联合印发了《关于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满足科研人员住房需求实施细则》。其中明确,允许符合条件的创新平台以企业自持长租房的方式,购置商品住宅用于引进科研人员居住生活;在政府认定的创新平台工作满6个月及以上的科研人员,可在限购区购买首套商品住宅。


明确政策实施范围

  《实施细则》实施范围保罗以下平台的科研工作人员:

  ·纳入全市统一管理的世界500强企业研发中心

  ·领军企业总部研发中心、扩能升级企业研发中心

  ·外资研发中心和保税研发中心

  ·国家级创新平台

  ·省“4+4科创工程”

  ·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平台。

  申报流程方面,符合条件的创新平台拟购置商品住宅,以自持长租房的方式用于引进的科研人员居住生活的,应向市科学技术局申报,申报内容包括所购商品住宅的项目名称、栋号、房号、套数、面积等具体信息。市科学技术局对创新平台申报的购房信息进行核定。市住建局房屋交易管理中心依据核定结果开通创新平台购房网签通道。创新平台与该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签订购房合同,办理网签备案手续。

  科研人员需工作满6个月

  在政府认定的创新平台工作满6个月及以上的科研人员,拟在限购区域购买首套商品住宅的,应向所在创新平台进行申报,由创新平台汇总后报市科学技术局核定。市住建局房屋交易管理中心依据核定结果,开通其家庭在限购区域购买首套住宅的资格。科研人员与其选定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签订购房合同,办理网签备案手续。

  《实施细则》规定,创新平台购买商品住宅作为长租房的,自持年限自不动产登记发证之日起,不得少于5年。在政府认定的创新平台工作满6个月的认定,可以连续满6个月的社保、个税或工资流水作为依据,也可以落户、取得居住证(无时限要求)作为依据。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来源非好房子网的新闻资讯及图片作品,系转载其他媒体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转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及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如对稿件内容及版权问题有疑议,请及时联系凯乐信息旗下好房子网客服中心,电话0731-88660560。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