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长沙好房子网 > 资讯中心 > 本地资讯 > 正文

更生态、更智能、更健康丨福天立体生态创新建筑成果亮相筑博会,绿色建筑助力健康人居!

2023-10-16 09:46来源:好房子网
手机阅读
10月13日,2023长沙筑博会拉开序幕!福天兴业集团再次携国内绿色建筑代表——立体生态创新建筑亮相筑博会,更生态、更智能、更健康,改善人类居住方式的福天立体生态创新建筑成果展示受到现场各行业专家、省市领导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10月13日,2023长沙筑博会拉开序幕!福天兴业集团再次携国内绿色建筑代表——立体生态创新建筑亮相筑博会,更生态、更智能、更健康,改善人类居住方式的福天立体生态创新建筑成果展示受到现场各行业专家、省市领导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展会现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湖南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胡伟林,湖南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唐道明,长沙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跃先等一行莅临展厅参观指导,对福天立体生态创新建筑绿色低碳、健康智能特性予以肯定,对其发展前景表示看好。

另外,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庄惟敏莅临福天·藏郡院子考察参观,对福天的技术创新,对立体生态创新建筑项目的落地实践表示赞许并表示将持续关注空中庭院后期运维管理问题及入住后业主们的评价。

“不仅能顺利把庭院搬到空中,更要聚焦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实现空中庭院的长久存在。”高质量绿色建造论坛上,华银设计院院长曹春晓进行主题为“立体生态建筑—未来城市建筑新界面”的演讲,与全国各地优秀企业、行业专家共聚一堂,分享立体生态创新建筑庭院技术、试点经验和落地项目,共同探讨人民群众向往的“好房子”发展路径。

福天立体生态创新建筑利用9大生态庭院关键创新技术将将街巷和庭院搬到空中,实现植物、土壤与建筑的和谐相处,让每家每户享有40~150 ㎡的庭院空间,形成可以莳花弄草、四季耕种、休闲娱乐的私家庭院,为住户构建新时代高质量的生活场景。截至目前,福天兴业集团在人居微生态板块共申请专利42项目,全产业链专利245项,实现了从立体生态建筑的设计、施工到运维管理的全产业链技术应用,立体生态创新建筑在全国共有9个落地项目。另外,全国目前共有18个省,39个城市颁布了创新建筑试点相关政策,并且在逐年增加,多个城市试点政策的落地,也加快了立体生态创新建筑发展速度。

E3馆T16展厅,绿藤环绕、生机盎然,从人居微生态庭院专业技术、花园搬上楼独特建筑空间和智能化后期运维三大版块全面立体展示出了福天立体生态创新建筑全产业链模式和人居微生态专业技术亮点成果及福天兴业集团“做立体生态创新建筑引领者”目标愿景和“让国人住得更健康”的企业使命,吸引了众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其他参观人员驻足观看、咨询了解,占地面积达250平方米的展厅里人流络绎不绝,观展人数达两万人次。另外,长沙开福城投集团、长沙经开集团、中建四局、长沙城发集团、湖南金霞发展集团、长沙麓山集团等多家企业代表莅临集团展厅参观交流。

近年来,福天兴业集团秉承“让国人住得更健康”的企业使命,向“人居微生态”产业转型升级,创造性引入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独家合作研发的立体生态创新建筑。它通过生态宜居理念、空中庭院设计、智慧社区技术等,为人们打造前所未有的健康居住体验。未来,福天兴业集团将立足绿色发展,不断开拓创新,继续携手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为中国城市提供更多的立体生态创新建筑应用场景。

据悉,福天立体生态创新建筑项目已在长沙、张家界、岳阳等地落地实践,包括福天·藏郡院子、福天·滨江院子、福天·古庸院子、福天·湖畔院子,目前已收获广泛市场好评。下一步,福天兴业集团将在合肥、贵州、重庆、深圳、广州等地铺开立体生态创新建筑的建设蓝图。

绿色引领发展、智造筑梦未来。据悉,本次筑博会由湖南省住建厅、省贸促会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会共吸引了近400家省内外绿色建造、智能建造和建筑工业化头部企业参展,福天兴业集团作为最有影响力的湖湘名企之一多次参展,为全面宣传展示长沙绿色智能建造工作成果,助力智能建造试点城市建设划下了重要一笔。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来源非好房子网的新闻资讯及图片作品,系转载其他媒体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转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及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如对稿件内容及版权问题有疑议,请及时联系凯乐信息旗下好房子网客服中心,电话0731-88660560。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