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长沙好房子网 > 资讯中心 > 本地资讯 > 正文

长沙又一开发商破产!涉及700户业主,交房无期!

2022-02-14 08:50来源:好房子网
手机阅读
2月6日,长沙潇湘名城3期的业主在政府网站投诉,称因为开发商的问题,导致原本2021年10月31日就应该交房的房子停工,交房已是遥遥无期。业主希望有关部门介入,让小区700户业主早日收房。
2月6日,长沙潇湘名城3期的业主在政府网站投诉,称因为开发商的问题,导致原本2021年10月31日就应该交房的房子停工,交房已是遥遥无期。业主希望有关部门介入,让小区700户业主早日收房。

2月9日,长沙市住建局正式回复:

湖南新里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里程公司)开发建设的潇湘名城三期8-10号栋及地下室项目,位于雨花区万家丽中路295号,共三栋住宅,总建筑面积合计100514.67平方米,其中住宅700户,商铺99户。

合同约定住宅交付时间为2021年10月30日,因项目建设受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可抗力事件影响住宅已延期至2022年1月31日前交付;合同约定商铺交付时间为2022年3月31日,未发延期通知。

经联系该项目开发企业,开发企业表示:

一、潇湘名城三期项目自公司进入破产重整程序以来,经过多方努力,一直维持项目建设不停工,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实现交房预计尚有资金缺口5600万元。

目前现金流紧缺,而管理人引进战略投资人资金尚需要时间,为确保后续按时交房,经雨花区住建局和雨花区政府组织管理人及新里程公司与总承包单位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多次协调,于2021年12月签署《复工复建协议》。

根据协议约定如成功引进战略投资人资金,进度款按约定执行;如未能成功引进战略投资人资金,则以部分商铺抵押给二十三冶建设集团由其垫资完成其所负责的后续收尾工程。

二、潇湘名城三期项目其他专业分包及附属工程后续完工资金缺口预计约4100万元(具体以实际发生为准),现项目资金已近枯竭,部分配套单位无法进场施工。

为了落实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的任务,站在维护业主权益的角度,圭塘街道和雨花区住建局组织管理人、新里程公司、雨花区法院和业主代表等进行多次“家庭会议”,拟通过启动车位销售实现项目自救,销售车位610个,预计回款约5080万元,采用“挂旧账、付新账、算总账” 模式,设立专用账户收集车位销售回款,所有回款仅用于本项目后期工程款支付,账户及支付款项管理均受圭塘街道及管理人的监管和共管。

如果车位预售及时实现资金回笼,则在两个月内完成本项目其他专业分包及附属工程,后续联合验收、竣工备案预计三个月内完成;如果车位预售无法达到预期目标,则须根据集团战投引进情况,预计战投资金引入后全面复工5个月内交付房屋,具体以房屋交付通知书为准。

感谢您队我们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潇湘名城位于雨花区家丽路与长塘路交汇处,项目分三期建设,合计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预计项目总投资约23亿元。一、二期住宅已分别于2013年12月、2016年6月竣工交付。三期工程目前正在施工建设阶段。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来源非好房子网的新闻资讯及图片作品,系转载其他媒体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转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及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如对稿件内容及版权问题有疑议,请及时联系凯乐信息旗下好房子网客服中心,电话0731-88660560。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