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长沙好房子网 > 资讯中心 > 投资攻略 > 正文

惊喜!长沙地铁2号线延长线要开工了!

2021-07-26 16:51来源:好房子网
手机阅读
网上公布了2号线西延二期工程土建施工中标候选人。

网上公布了2号线西延二期工程土建施工中标候选人。

标段一


标段二

这意味着2号线西延二期工程已经完成了关键步骤——土建施工招标,要全面正式开工了!

地铁2号线延长线计划什么时候土建开工?什么时候洞通,什么时候轨通?什么时候载客试运营?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针对如上节点,在土建招标公告中做了进一步补充说明,时间节点如下↓

土建施工项目计划工期:2021年7月至2024年7月(36个月)。

项目初期运营总工期:2021年7月至2025年11月(52个月)。

具体的里程碑工期:2024年1月实现"洞通"、2024年7月实现"轨通",2025年11月实现"载客试运营"。

长沙市轨道交通 2 号线西延二期工程线路起于长沙西站(原规划金桥枢纽),沿汇智路往南引入梅溪湖核心片区,再沿梅溪湖中轴线往东穿越西三环,止于 2 号线西延一期工程起点站梅溪湖西站(不含),线路全长 13.99km,其中地下线长 13.78km,地面线长 0.21km,设车站 11 座,均为地下站。

平均站间距 1300m。最大站间距 2752m,为长沙西站~岳麓大道站区间;最小站间距 892m,为岳麓大道站~麓学路站区间。

全线设换乘站 3 座,分别为长沙西站与 S2 线、10 号线、12 号线、长株潭城际、渝长厦高铁换乘,枫林西路站与规划长宁快线换乘,省图书新馆站与 6 号线、S2 线、岳长衡城际换乘。

本工程新建青山路停车场,利用 6 号线梅溪湖主变电站、杜花路控制中心,主变电 站、控制中心不在本次评价范围内。本工程设计时速 80km/h,采用 B 型车、6 辆编组。工程总投资 111.38 亿元,工程建设期 54 个月。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来源非好房子网的新闻资讯及图片作品,系转载其他媒体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转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及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如对稿件内容及版权问题有疑议,请及时联系凯乐信息旗下好房子网客服中心,电话0731-88660560。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