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长沙好房子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市场 > 正文

官方回复:长沙二手房“满五唯一”免征个税需湖南省内的“唯一住宅”!

2021-10-12 17:42来源:好房子网
手机阅读
官方回复:长沙二手房“满五唯一”免征个税需湖南省内的“唯一住宅”!

近日,有网友在问,从2021.9.1日开始,湖南省内以家庭为单位的唯一一套房子才符合满五唯一的标准,才能免个税(之前是长沙市内),请问该政策是否属实!

官方回复: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 建设部关于个人出售住房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字〔1999〕278号)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转让房屋有关税收征管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7〕33号)相关规定,“满五唯一”免征个税是指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其中,“满五”是指:房屋产权证注明日期或契税完税凭证注明日期,按照孰先原则,时间满五年;“唯一”是指纳税人(有配偶的为夫妻双方),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仅拥有一套住房。 

长沙二手房“满五唯一”免征个税需湖南省内的“唯一住宅”!  

此前,长沙市内唯一住房并且契税发票满5年,业主在卖房时就可以免2%的个税。

据悉,随着这次税务系统升级,必须是湖南省内的“唯一住宅”,且契税发票满5年,才能免2%个税。如果有近期二手房交易结束的朋友,请留意您的缴税情况。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长沙税务局官网(点击查看大图)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来源非好房子网的新闻资讯及图片作品,系转载其他媒体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转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及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如对稿件内容及版权问题有疑议,请及时联系凯乐信息旗下好房子网客服中心,电话0731-88660560。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