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长沙好房子网 > 资讯中心 > 本地资讯 > 正文

这个五月,约“惠”长沙,一座具有投资吸引力的城市!

2022-05-04 14:37来源:好房子网
手机阅读
中国最魔幻的城市,长沙绝对能占据一席。这里不是指芒果卫视和茶颜悦色,而是其不可思议的房价。很多人说长沙不适合投资,是一个让炒房客有去无回的城市。没错,长沙不欢迎炒房客,但绝对适合投资,而且是目前最适合投资的城市。

中国最魔幻的城市,长沙绝对能占据一席。

这里不是指芒果卫视和茶颜悦色,而是其不可思议的房价。

很多人说长沙不适合投资,是一个让炒房客有去无回的城市。没错,长沙不欢迎炒房客,但绝对适合投资,而且是目前最适合投资的城市。

GDP实力担当,房价收入比全国倒数第一

2021年长沙GDP总量全国第十五位,人均可支配收入中西部第一的优异成绩。

无论是质还是量,都属于上等。

不过,长沙的房价却是另外一般模样。

长沙楼市,一直是大家眼中的“三好学生”,“调控最严”、“房价洼地”,在众多新一线城市中,长沙新建商品房住宅均价同其他城市相比,处于低位。

2021年,长沙住房均价仅为1.2万元左右,远远低于同等城市能级的中西部省会,甚至还低过许多东部沿海的普通地级市。选择长沙,只要肯奋斗,就能过上幸福生活,“买得起房子、娶得到妻子、养得好孩子”。一个万亿GDP的省会城市,能让普通打工人都能触及买房的门槛,这是多么难得!

就房价收入比来看,在2020年全国50个典型城市房价收入比排名中,长沙以6.2的房价收入比“垫底”。

房价收入比,是指住房价格与城市居民家庭年收入之比。

也就是每户住房总价除以每户家庭年总收入的数值,6.2当然是平均值!

如果说类似商品的性价比,数值越小,说明性价比越高。

长沙这个城市未来发展潜力如何?

怎么来来判断一个城市的发展潜力呢?我们多几个方面来看。

1、人口

2021年长沙常住人口千万+

人口流入:30万/年

众所周知,一个城市赖以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新增人口,而常住人口越多,也意味着房地产行业的基本面越牢固。

2021年长沙市域人口终于突破千万,成为我国14座特大城市之一。

纵观长沙城市发展情况,10年来,长沙市域人口新增300万,近5年每年净流入人口近30万。

作为经济社会运行的最基础元素,人口资源对于城市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常住人口的持续攀升,表明长沙这座城市在不断向前发展,城市吸引力也在不断增强,人口红利将从数量向质量转变!

2、A股上市公司

除了人口之外,上市公司的数量多少一直是衡量一个城市的产业是否具有竞争力的重要指标。

截至2022年4月19日,合肥、长沙、武汉、郑州、南昌、太原上市公司数量分别为69家、79家、72家、33家、26家、18家,长沙位居第一位。

3、高端制造业

长沙被誉为“工程机械之都”,是仅次于美国伊利诺伊州、日本东京的世界第三大工程机械产业集聚地。去年3月,长沙工程机械集群成功入选首批先进制造业集群“国家队”。在长沙工程机械上市公司中,中联重科起重机械、铁建重工大直径全断面硬岩隧道掘进机、山河智能静力压桩机等市场占有率均居世界第一。

中联重科、三一重工、蓝思科技(苹果产业链龙头)、中国铁建重工(总部)、山河智能装备等规模过万亿。

4、高新技术产业

最近几年,以前被“冷落”的长沙一下子成为了大家的宝藏地方,很多互联网巨头争相要布局长沙,立足湖南,打造区域总部!阿里巴巴(湖南)总部、腾讯(长沙)总部、华为麒麟软件、谷歌、微软、中兴、清华控股、中国电子、中国电科、万兴科技(出海软件龙头企业)、迪迈智能等均落户长沙。

长沙也孕育一批优秀本土互联网企业,其中就包括兴盛优选、芒果TV、水羊电商、拓维信息等。

5、教育和医疗

长沙坐拥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三所“985”高校,在高端人才培养方面,长沙的教育资源仅弱于京沪。

中学资源也让众多其它省会城市望其项背,雅礼中学、长郡中学、湖南师大附中、长沙第一中学“四大名校”皆有百年历史,雅礼中学和长郡中学更是常年位列清北录取前20的榜单上。

医疗方面,截止2021年12月底,长沙共有医疗卫生机构4925家,医院244家,其中三甲医院29家,开放床位8.72万张。长沙的基础医疗足以覆盖日常病痛,疑难疾病又有湘雅保障。

长沙适合投资的创富之城

这座标签为“年轻、热情”的城市,连续十四年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同时凭实力连续入选中国新一线城市的榜单。加上自贸区、海归小镇、国际社区纷纷设点长沙,长沙逐步发展迭代,使它也逐渐发展成为“新一线城市”,周边城市,乃至全国的高知人才,纷纷涌入于此。

长沙的交通畅通便利,地铁、航空、高铁、城际铁路、公交的交通体系已经非常成熟。在这基础上,伴随“一圈两场三道”工作的稳步推进,长沙的教育、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障和配套条件水平不断提高,让在这座城市生活的人们,在生活中感受到了稳稳的幸福感。

长沙是房地产调控可以说已经到了严防死守的地步,价格被死死摁在一个低速增长的轨迹上。谁是全国“房住不炒”最坚决的城市?长沙,必有一席之地。

我们知道房价上涨的根本原因,是人口和产业导入导致的供需矛盾加剧,房产供不应求。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货币供应。

对应于楼市,长沙就是低价好城市,就是性价比最高的城市,来长沙买房就业,长期投资,终有一日市民们可以享受到戴维斯双击带来的财富巨大升级!

约“惠”长沙520全球拍卖节 强势来袭

招募长沙优质资产合作

2022年5月10日至5月20日,全球最大、最活跃的在线拍卖平台——阿里拍卖,以“神奇的拍卖”为活动主题,再次开启年度品牌战役“520拍卖节”。今年约“惠”长沙520全球拍卖节更是搜罗全长沙优质资产物业,以丰富、新奇、稀缺的资产拍品,让消费者“捡漏”长沙优质物业的同时更体验到在线拍卖的趣味性。


阿里平台  亿级流量  全国客户

精准匹配  高溢价率  安全交易

活动时间:

标的拍卖时间:2022年5月11日-5月20日,均享受活动支持(不动产建议公告与展期建议20天以上,动产7天以上)

重点招募资产:

房企、银行、金融机构、个人等名下资产;

商办独栋\商铺\写字楼\公寓\酒店\厂房\土地\个人住宅(二手)\商业经营权\其他

合作热线:400-810-0731-6868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来源非好房子网的新闻资讯及图片作品,系转载其他媒体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转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及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如对稿件内容及版权问题有疑议,请及时联系凯乐信息旗下好房子网客服中心,电话0731-88660560。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