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长沙好房子网 > 资讯中心 > 本地资讯 > 正文

长沙市住建局回复:长沙烂尾现象越来越严重的问题!

2022-04-15 11:28来源:好房子网
手机阅读
4月7日,长沙市住建局、岳麓区方面联合回复梅溪湖一期某大平层业主有关“房地产烂尾现象越来越严重”的问题

4月7日,长沙市住建局、岳麓区方面联合回复梅溪湖一期某大平层业主有关“房地产烂尾现象越来越严重”的问题。

 

 

回复称,为加快推进长沙市闲置楼宇(烂尾楼)项目处置,变“城市包袱”为“城市财富”,长沙市于2019年成立了市闲置楼宇处置办公室,按照市区联动,部门协作,以区为主的工作机制,分类分布对各区烂尾楼项目进行处理。


2021年,长沙市以“保民生、保交楼、保稳定”为原则,迅速建立了调控协调机制,并设立了市防范化解房地产项目风险工作专班,统筹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工作,指导督促各区、县(市)和相关部门妥善化解房地产项目风险。

目前,长沙市对房地产风险项目的“资金、资产、资源”进行封闭管理,确保高效运用,并对其优质资产进行处置落实。按照“市场化、法制化”的原则,多方联动发力,依法推进项目处置。


截至2021年12月底,长沙市共计13个闲置楼宇(烂尾楼)项目完成了处置,实现了正常运营;共计23个房地产风险项目实现了全面复工复产,部分楼盘已顺利交付。

长沙2021年尚未交付停工项目总建面全国第一

据克而瑞研究院不完全统计,截至2021年末,24个重点监测城市尚未交付的问题项目总建面约2468万平方米,占2021年商品住宅成交总面积比重达到10%。其中长沙市的尚未交付停工项目总建面、总套数居全国第一。

 楼盘烂尾 不要擅自断供


  但注意了,千万不要随意停供断供!!!楼盘出现烂尾问题时,首先需要继续还贷。因为商品房买卖合同是购房者与开发商之间签订的,而按揭贷款合同是购房者与银行签订的。楼盘出现问题是与开发商的买卖关系,而断供则是与银行之间的借贷关系,不能混为一谈,如果因为房屋质量,拒绝继续还房贷的话,银行当然有权起诉你承担还款和违约责任。如果随意断供,很有可能造成的后果就是房子没了,已付的房款没了,甚至还要倒欠银行钱。

  比如数月前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的“环京楼市断供买家”案例:2017年买入总价426万的房子,首付128万,贷款298万,月供1.68万;4年后断供,被银行起诉,要求偿还282万本金,加上银行逾期7个月罚息约5万,案件受理费约1.5万,保全费5000元,律师费12万,总金额约19万;然而房子目前的市场价只有约240万,卖掉还款还是倒欠银行42万,并且还面临成为失信人的风险。

  所以,如果遇到开发商无法交付房屋或者项目烂尾,购房者最好是要求或是起诉解除购房合同,法院判决购房合同解除、贷款由开发商承担,才可以合法合理的解除商品房贷款合同,维护自己的权利。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来源非好房子网的新闻资讯及图片作品,系转载其他媒体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转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及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如对稿件内容及版权问题有疑议,请及时联系凯乐信息旗下好房子网客服中心,电话0731-88660560。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