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长沙好房子网 > 资讯中心 > 本地资讯 > 正文

省直公积金贷款准入审批制改为备案制 建立备案楼盘动态风险防控机制!

2022-03-07 09:11来源:好房子网
手机阅读
近日,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楼盘准入执行备案制的通知》,正式将楼盘公积金贷款准入审批制改为备案制。

近日,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楼盘准入执行备案制的通知》,正式将楼盘公积金贷款准入审批制改为备案制。

楼盘准入备案制的推出,进一步缩短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办理周期。开发商在系统提交楼盘准入申请后,中心线上进行审核,最快可在三个工作日内办结楼盘备案流程,开发商即可为购房人申办住房公积金贷款。

楼盘准入备案制实行后,中心将采取“宽进严管”的原则,建立备案楼盘动态风险防控机制,对出现资金链断裂、停工停产、工程质量不合格、阻挠购房人选择公积金贷款、协助购房人弄虚作假骗取贷款资格等问题的开发商将视情况采取中(终)止楼盘贷款资格、呈报住建部门依法追责等必要措施。

据统计,2021年共有130个楼盘在中心办理准入,基本覆盖了长沙地区所有开发项目,最大程度满足了缴存职工灵活选择楼盘的自主权,公积金贷款已成为购房职工家庭的首选。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既是公积金信贷业务“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为开发商与贷款职工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也有利于为贷款职工获得优质、安全的公积金贷款支持。

住房公积金的贷款利率,相比银行商业贷款有明显优势。目前,省直公积金中心的五年期以上年利率为3.25%。借款人购买家庭第二套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上浮10%。而目前长沙的银行商贷最低也要5.45%。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1日,省直公积金中心累计发放贷款124833笔,金额456.22亿元。其中,首次购房申请贷款的刚需职工家庭占85%以上。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来源非好房子网的新闻资讯及图片作品,系转载其他媒体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转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及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如对稿件内容及版权问题有疑议,请及时联系凯乐信息旗下好房子网客服中心,电话0731-88660560。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