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长沙好房子网 > 资讯中心 > 本地资讯 > 正文

别墅稀缺时代,省府南,湖畔独栋,错过不再有!

2022-02-11 09:05来源:好房子网
手机阅读
稀缺,往往意味着珍贵,意味着升值,意味着抢手。

稀缺,往往意味着珍贵,意味着升值,意味着抢手。

在房地产市场上,有这么一类产品,一直是稀缺的代名词——别墅。

“限墅令”之后,别墅到了卖一栋、少一套栋的稀缺时代。同时摆在我们眼前的,还有三个不得不认清的事实:

别墅开发,或将成为绝唱;

别墅产品,注定日益稀缺;

别墅价格,或将水涨船高。

目前的别墅可以说是最后的晚餐,随着土地管理趋紧,别墅或将终将退出一手市场。

长沙别墅库存创新低

供不应求  成交量连续三年上涨

据湖南世联行知识中心2021年年报数据!2021年长沙新房中别墅市场供应24万㎡,同比 -8%,成交27万㎡,同比+6%,均价20172元/㎡,同比-1%;供销比0.9,市场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出清周期仅剩5.2个月

从库存来看,2021年12月一路下滑降至13万㎡,出清周期急剧下滑至5.2个月;

从区域来看,岳麓、开福为别墅供销大户,且供不应求;雨花&天心供应断档,去化、库存均为老盘项目在售;芙蓉区仅单个项目在售,去化不佳。

独栋已成市场孤品

从2021年的别墅市场观察来看,长沙别墅市场真的不缺购买力,2021年叠墅成交占市场主流,占比70%。独栋作为别墅中的孤品,受“限墅令”影响,已无新增供应,仅能消耗现有存量。按照目前的消化速度,这一存量终将被消化殆尽。

墅级人居 世界名流争相购买

稀缺性+黄金地段才足以构成别墅的真正价值。自从停批别墅用地之后,别墅越来越少,加上城心的土地资源匮乏、造价高,这使得城市别墅更显弥足珍贵。

因为稀缺,才更显珍贵

高端客户置业别墅的初衷,往往是对稀缺价值属性的占有。占据山河湖海的低密自然墅,一直是富人们趋之若鹜的存在。

2015年,马云斥资15亿买下了位于太平山顶的白加道22号别墅,让它成为了当年香港成交单价最贵的住宅。

据说这栋别墅有70多年的历史,曾是比利时总领事的住所。而这栋房子所处的位置——太平山,可以说是全香港的富豪区。

2017年,深圳祥祺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红天以21亿港元拿下了歌赋山道15号别墅,单价高达245万人民币,至今都是半山别墅最贵纪录的保持者。

2020年,世界首富杰夫·贝索斯,前脚刚抛出近41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后脚就斥巨资 11.5亿买下洛杉矶某别墅。

很显然,无论国内国际,位于城市核心区的别墅人居产品十分稀缺,堪称财富人士眼中的“香饽饽”。

别墅,卖一套、少一套

在现如今的长沙,超过200平以上的住宅、尤其是300平以上的墅级住宅,可谓是凤毛麟角,一房难求。

就在近期,位于省政府长株潭绿心一线临湖地段的昆仑和府,一批稀缺独栋别墅正式对外销售!建面从608-720㎡不等,均价20000元/平!

资源独享、生活私密、精神尊崇。

省府南 湖畔独栋 错过不再有

稀缺的自然资源 

别墅的稀缺,更在于对资源的占有。

在现代人的置业观中,拥有稀缺山水资源在房产价值中占据着超大比重。拥有自然资源的优越地段,是大多数理想居所的范本。

据了解,昆仑和府直面约5万平米昆仑湖,私享一线湖景。50000平米昆仑湖绿柳长堤、亭台水榭、景致如画,纯净水质,加上10000平米湿地公园,恒温、恒湿、恒氧,以及500米的龙潭溪流,构成特色的墅景、湖景、森林、溪流于一体的生态自然景观。

居住于昆仑和府,生活在湖畔,优良的自然条件为居住者带来非凡的生活感受。举目湖光渺渺,美景良辰相伴,不论是散步还是运动都是与生活在别处完全不同的体验。宽阔的水面产生的负氧离子让空气更清新,每一次呼吸,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不可复制的区位优势

昆仑和府位于省府南城板块。

说起省府南城板块,出镜率可是相当的高:长沙城市副中心之一,长株潭融城“CBD”。在总体规划和招商引资方面,都有了重大进展,更具前景和“钱景”。

——都市区“空间扩容”:《长株潭城市群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的编制,将打破原有行政区划的条条框框,为实现长株潭三市成为“同一座城市”,建立都市圈而制定一张图;

——融城先锋:2020年9月长沙南部片区起步区规划重磅出炉,将建设成长株潭商业副中心; 

——招商引资:牛角塘片区和解放垸两大片区已启动招商,未来,知名企业、知名医疗机构、大型文旅项目将在此悉数报到!

▲长沙南部片区起步区位置示意图

长沙一路向南势不可挡,置业热度持续上涨。在2021年,关于片区的利好也非常多,尤其是政策倾斜明显。

释放出的信号是:融城片区首次纳入国家规划,将打造成中部的“超级板块”,是值得瞄准的置业热土。

▲长株潭都市圈

重量级配套规划 多重利好 赋能未来

根据《长沙市2022年“十个重大城市片区”建设工作方案》,在南部融城片区,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总体城市设计目前已全面启动。长沙今年将积极推动奥体中心公园规划建设,制定融城体育小镇概念性策划方案,打造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推进湘雅医院新院区建设和国家医学中心创建,加快建设荣军医院、为盛中学、一中城南中学等民生项目,计划全年开展工程建设项目15个以上,引进产业项目80个以上。

▲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整体规划

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规划定位是提升“绿心”生态品质,串联区域内各类生态要素,实现“山水林田湖草”的整体保护。同时通过建设干道、绿道、步道,让老百姓共享生态环境。建设成为高品质城市中央客厅,绿色发展的保值增值核心区域,长株潭一体化的标志性纽带,融合健康运动、艺术文化、休闲游憩为一体的都市圈中央公园。

▲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省级重磅项目分布图

根据湖南省自然资源规划厅的消息,包括湘雅医院新区在内,长株潭中央绿心公园规划近20个省级重点建设项目。

▲长沙奥体中心

▲湘雅医院新院区设计效果图(湖南省建筑设计院)

产业方面:牛角塘片区总规划面积9900亩,拟打造创意设计小镇和国际高端康养引领区;解放垸片区规划面积19000亩,建设用地6000亩,拟建设成长为代表长沙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形象的城市新门户。

▲牛角塘融城智慧中心

交通方面:共有5条轨道交通:长株潭城际铁路(已通车)\地铁1号线(已通车)\地铁5号线南延线(在建)\地铁7号线南延线(在建)\地铁9号线(规划中);

暮坪湘江特大桥已经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初完工。它是南部新城的一条重要过江通道,对区域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暮坪湘江特大桥

昆仑和府正是处于省府南城重要位置,各个维度的配套都相当成熟。随着长株潭向着中国“第五极”冲刺,一纸蓝图徐徐铺开,未来,似乎已经出现在我们眼前,区域发展正在腾飞。

俗话说:“物以稀为贵”。稀缺性是昆仑和府显著的特点,时间越沉淀,价值就越攀升!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来源非好房子网的新闻资讯及图片作品,系转载其他媒体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转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及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如对稿件内容及版权问题有疑议,请及时联系凯乐信息旗下好房子网客服中心,电话0731-88660560。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