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长沙好房子网 > 资讯中心 > 本地资讯 > 正文

长沙第二批集中供地再延期!各地土拍新政频出!

2021-09-06 09:04来源:好房子网
手机阅读
土拍一直牵动着千千万万购房者的心,这主要缘于土拍的楼面价格直接影响着房价,影响房价有句口头禅,短期看政策和金融,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

土拍一直牵动着千千万万购房者的心,这主要缘于土拍的楼面价格直接影响着房价,影响房价有句口头禅,短期看政策和金融,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

长沙第二次土拍一直受到各界的关注,今天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公告,长沙市市本级第二批住宅(含商住)用地集中出让,再次推迟,推迟至9月。

第一次推迟是7月29日,长沙发布了第二次集中出让土地延期到8月。

多地第二批集中供地按下了“暂停键”

进入8月以来,多个城市第二批集中供地按下了“暂停键”。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天津、杭州、福州等城市推迟了第二批集中供地出让时间。其中,天津、杭州、福州等城市还对土拍规则进行了调整。

8月10日,天津市第二批集中地块延期拍卖,并且明确规定,竞拍房企提供资金来源承诺和资信证明、最高溢价率不得超过15%、竞拍规则由“限地价+竞自持”改为“限地价+摇号”。 

8月13日,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关于2021年第三次公开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公告》的补充公告,限地价、摇号、禁马甲。

8 月17日,苏州第二次集中土拍延期到9月5日,竞买人须说明资金来源情况。

8 月17日,济南市第二次土拍延期到9月10日,调整最高限价、抽签决定竞得人。

8月18日,杭州第二批集中供地终止后,调整溢价率、保证金,竞品质。

8月18日,沈阳二次集中供地延期到9月6日,禁止马甲、限制土地金来源

8月24日,成都二次集中供地新政:房企资金来源不符规定,一年内不得参拍。

8月25日,南京最严监管,定品质,溢价率下调至15%,拿地6个月内禁入市。

全国各地土拍规则基本一致

无论是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还是南京、杭州、武汉、成都、天津等强二线城市,第二批次的土地出让规则在大的逻辑层面,都在在相同的政策指导下制定。

(1)控制土拍溢价率+摇号确定竞买人;(2)在摇号基础上,限制“马甲”;(3)全国重点城市都在试水“竞品质”方式拍地。(4)参拍企业资质审查。

图源:中指院

种种迹象的背后,都透露出一个信号:长沙集中土拍即将迎来新规。长沙接下来的集中土拍将发生怎样的变化?对长沙楼市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来源非好房子网的新闻资讯及图片作品,系转载其他媒体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转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及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如对稿件内容及版权问题有疑议,请及时联系凯乐信息旗下好房子网客服中心,电话0731-88660560。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