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长沙好房子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市场 > 正文

重磅!长沙获得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原因在这!

2021-08-15 10:44来源:好房子网
手机阅读
如此受投资青睐,长沙凭什么?好房网为大家来说道。

最近,2021环球城市招商引资推介大会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中国城市投资吸引力指数报告》,长沙市再次荣登榜单,喜提“2020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和“2020中国十佳外商投资最满意城市”称号。长沙总分96.3分,位列第全国九。

同时,浏阳市获评“2020十大最具投资吸引力县(市)”,为湖南唯一上榜的县(市)。雨花区获评“2020十大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区”,为湖南唯一获奖的城区。

如此受投资青睐,长沙凭什么?好房网为大家来说道。

市场活力十足  释放强劲动力

十三五期间,长沙外资利用稳步增长,一组数据可见一斑:2016年,长沙实际利用外资48.1亿美元,2020年这一数据增加至72.8亿美元,年均增长10.57%,占全省的比重超过三分之一。

今年长沙吸引外资实现“开门红”。据商务部公布,1至2月长沙实际利用外资(外商直接投资)2.87亿美元,同比增长45.3%,占全省总量八成以上。

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173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长沙,其中境外世界500强企业99家。全市外商投资进入数量更多、规模更大、质量更优的良性循环。2020年,全市完成进出口总额2350.5亿元,同比增长17.4%,增速高于全国15.5个百分点。

基础持续增强  营商环境优越

长沙疫情后经济跑出了一波“加速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7%。经济恢复增长妥妥走在全国前列。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全国倍有“排面”。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山河智能入选“全球工程机械50强”,“世界工程机械之都”可不是浪得虚名。

目前,在长沙,高频政务事项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全覆盖;企业开办审批1天内完成;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水电气联动过户一个窗口、一张表格、一次申请、一次性办结…

长沙,正成为投资者的福地和群众的“幸福城”。去年长沙继续获评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在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21世纪经济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20年中国296个地级及以上城市营商环境报告》中位列全国第9位,长沙经验入选《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

 

此外,长沙连续13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正成为年轻人争先前来打卡的网红城市。“文和友”“茶颜悦色”等网红品牌因为人气火爆频繁冲上热搜。2020年底,全市常住人口增加到880万,一年净增人口近41万。

楼市调控榜样  奋斗安家可期

长沙是所有城市中对于房地产调控做得最严密的,可以说已经到了严防死守的地步,价格被死死摁在一个低速增长的轨迹上。谁是全国“房住不炒”最坚决的城市?长沙,必有一席之地。

事实上,长沙率先进行楼市管控新政策,长沙模式广受赞誉,“一个让炒房客有去无回的城市”之名更是广为人知。

 2020年,长沙住房均价仅为1万元左右,远远低于同等城市能级的中西部省会,甚至还低过许多东部沿海的普通地级市。选择长沙,只要肯奋斗,就能过上幸福生活,“买得起房子、娶得到妻子、养得好孩子”。一个万亿GDP的省会城市,能让普通打工人都能触及买房的门槛,这是多么难得的成绩?

由此可见长沙调控的来之不易,长沙值得一个房住不炒“先行示范区”的称号。

综上,由此可见,长沙的营商环境和幸福感指数是全国少见的,获得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城市也是实至名归!

在长沙买房,就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南好房圈”,给您安个好家!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来源非好房子网的新闻资讯及图片作品,系转载其他媒体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转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及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如对稿件内容及版权问题有疑议,请及时联系凯乐信息旗下好房子网客服中心,电话0731-88660560。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