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长沙好房子网 > 资讯中心 > 投资攻略 > 正文

再次出圈!蝉联新一线城市,长沙凭什么?

2021-07-26 16:47来源:好房子网
手机阅读
5月27日,《2021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发布,长沙再次上榜“新一线城市”前10名。

5月27日,《2021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发布,长沙再次上榜“新一线城市”前10名。

在《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持续制作的第六年,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依然沿用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五大一级维度,透过170个主流消费品牌的商业门店数据、17家各领域头部互联网公司的用户行为数据和数据机构的城市大数据,衡量337座中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的商业魅力。

《2021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中,15个进入新一线名单的城市依次是成都、杭州、重庆、西安、苏州、武汉、南京、天津、郑州、长沙、东莞、佛山、宁波、青岛和沈阳。


从2017年到2021年,长沙的商业资源集聚度排名总共提升了5位。长沙全市的商圈日均客流总量较上年同期出现了逆势增长,五一广场商圈的日均客流总量排名全国第一。

从各细化维度分析,稳居新一线城市中游的长沙在多项指标上表现亮眼。例如:商业核心指数监测了城市内部商业格局与氛围的变化。长沙全市的商圈日均客流总量较上年同期出现了逆势增长,五一广场商圈的日均客流总量排名全国第一。外部环境的变化并没有阻挡一些城市商业资源集聚度持续提升的势头。从2017年到2021年,长沙的排名总共提升了5位。但正如评估专家给出的评语:从商业实力的角度来看,长沙在品牌、商圈和基础商业三个维度上都有较快的提升,为庞大的人口基数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

长沙也有一些短板,如未来可塑性方面得分不高。对于长沙来说,通过产业结构的优化和升级,将人口红利转化为更强劲的产业实力,是其必须面对的课题。应该说,这一评语不仅给作为网红之城、魅力之城的省会长沙号准了脉,而且也指明了发展的方向。

| 2021年城市分级完整名单 |

(包含中国内地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来源非好房子网的新闻资讯及图片作品,系转载其他媒体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转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及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如对稿件内容及版权问题有疑议,请及时联系凯乐信息旗下好房子网客服中心,电话0731-88660560。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