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长沙好房子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资讯 > 正文

2021年房价最新走势:2021年楼市会迎来降价潮?

2021-07-19 10:35来源:好房子网
手机阅读
如果从1978年作为我国房地产发展起点的话,如今已经过去42年,楼市也进入了“不惑之年”。正如王健林说的一样,如今的楼市正在经历重大蜕变。

如果从1978年作为我国房地产发展起点的话,如今已经过去42年,楼市也进入了“不惑之年”。正如王健林说的一样,如今的楼市正在经历重大蜕变。

对于楼市的不断调控,过去房价不断大涨,使得与居民收入不匹配、与城市经济发展不协调、百姓消费水平低迷、实体经济边缘化、年轻人不愿意结婚生育等等。所以,这几年,国家开始出手对楼市进行调控,根据数据,2020年到2021年,这两年间,国家对楼市进行了800多次的调控。也因此,房价开始趋于稳定,整体涨幅在不断收缩,说明楼市正逐渐回归理性。因此,房价的趋势已经很明显了,接下来大概率会很稳定,想跟过去一样,通过炒房赚钱已经很难了。

所以,今天笔者给打算要买房家庭的人们3个意见,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一、不要再以投资为目的购买房子。现在很多人还抱有侥幸心理,认为现在房价只是暂时下跌,还会像过去那样再大涨回来,所以依然有不少人以投资为目的购买房子。不可否认,未来还会有一些城市的房价会随着人口的增加而继续上涨,但是在调控政策下,就算是也只是稳定上涨,每年上涨幅度不大,对于投资房产来说一样是亏本的。对此,经济学家马光远也开始表示:房子作为中国投资产品的年代已经结束了,房地产已经从过去的一个大众投资转变成了专业投资,像过去那样闭着眼睛买房就能挣钱的时代已经过去。

二、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买房。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在买房的时候,都喜欢挑选居住体验较好的房子,尤其是那些住宅面积较大的房子,居住起来更加舒适。然而对于现在来说,房价还是比较高的,使得很多人想要买一套房子都比较困难。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人买房都不能根据自己的心愿来选择,而是要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来买房。否则,每个月还房贷的时候,就知道压力有多大了。

三、地段的选择上,尽量避免偏远城市、收缩型城市、城市群都市圈之外的城市。如今的楼市正处于“分化”阶段,正是由于人口流动造成这种情况的出现。除了城市之间外,这种“分化”在城市内部也较为常见。举个简单的例子,城市中仅仅相隔一条街,两边的房价就可能相差30%以上,主要原因就是房价高的一边各种资源配置齐全,比如学校、医院、公园、商圈等设施。所以,在地段的选择上,一定要尽量避免偏远城市,郊区等地段,先不说能不能升值,最后能不能卖出去都是一个问题。总而言之,以上三点,就是笔者想给各位购房者的一些意见,大家买房前,可以参考一下上述三个建议。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来源非好房子网的新闻资讯及图片作品,系转载其他媒体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转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及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如对稿件内容及版权问题有疑议,请及时联系凯乐信息旗下好房子网客服中心,电话0731-88660560。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