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长沙好房子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资讯 > 正文

2021年二手房房贷停贷是真的吗?对房价有没有影响?

2021-07-01 11:18来源:好房子网
手机阅读
中国房地产报6月25日有个报道,武汉、合肥、杭州、深圳、重庆、惠州正在收紧或暂停二手房贷款,停贷范围还在进一步扩大。

中国房地产报6月25日有个报道,武汉、合肥、杭州、深圳、重庆、惠州正在收紧或暂停二手房贷款,停贷范围还在进一步扩大。

从某行了解到确认新房、二手房公积金业务都暂不受理,与房贷收紧对应的还有房贷利率全面上浮。与此同时,房贷审批更加严格,放款周期更长;有部分银行已暂停受理二手房业务。

如上海,5月放款周期延长了17天至92天,去年六七月放款周期最快是40天。截至目前,光大银行在深圳地区已经暂停按揭贷款,广发银行则表示不接单。其实,这次停贷也不算是完全停贷了,只是说银行没有额度了,没有办法,只能这样选择了,在新房和二手房的选择下,只能优先保障新房,才让人觉得二手房停贷了。

不过从这个行为来看,这背后释放的信号很明显,楼市风向正在收紧。要知道,目前房地产市场正在出现量价齐跌现象,不单只新房连二手房成交量都在下跌。可能有人会问了,难道是国家要出手打击楼市了?

对此,只能说,央行确实动真格了。要知道,房地产是一个资金密集的行业,有钱才能盘活,而这次停了贷,意思已经很明显了。

管中窥豹,可见一斑,二手房,尤其是学区房,作为热点城市炒房盛行的领域,已经开始被银行有意识地针对。广州只是开始,珠三角其他热点城市,包括中西部的强省会城市,任何房价有异动的地方,都会迎来一场波及所有购房者的“房贷收紧”行动。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来源非好房子网的新闻资讯及图片作品,系转载其他媒体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转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及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如对稿件内容及版权问题有疑议,请及时联系凯乐信息旗下好房子网客服中心,电话0731-88660560。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