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长沙好房子网 > 资讯中心 > 本地资讯 > 正文

云龙区白皮书:全面解析政策发布及未来趋势

2021-05-20 16:47来源:好房子网
手机阅读
2019年末云龙示范区常住人口12.87万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7亿元,同比增长10.5%。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相关精神……

株洲云龙示范区地处株洲市北部,是国务院2007年批复的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五大示范区之一,党工委、管委会成立于2009年。区域总面积97.9平方公里,辖一镇(云田)两街道(学林、龙头铺),23个社区。

2019年末全区常住人口12.87万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7亿元,同比增长10.5%。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相关精神,扶持符合我区产业发展规划、已落户的工业企业做大做强,努力实现全区工业经济加速、持续、创新发展,特制定云龙示范区经济发展相关政策。

一、支持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上台阶

企业当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分别达到5000万元、1亿元、3亿元、5亿元、10亿元规模,且本企业当年纳税额不低于上一年度,分别一次性奖励人民币5万元、10万元、15万元、20万元、30万元。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跨过多个台阶的,按最高一个台阶给予奖励,不重复计奖。

二、支持工业企业品牌(平台)创建

对新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奖励20万元;对新获得国家质量管理奖、省长质量奖的,分别奖励20万元、10万元。

对当年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分别奖励60万元、30万元、10万元;对当年新认定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奖励10万元。

对当年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专业化众创空间,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奖励。

对当年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给予6万元奖励。重新认定的,一次性给予3万元奖励。

三、支持工业企业智能制造

对当年新认定为国家级、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的,分别奖励60万元、30万元;对当年新认定为国家级、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的,分别奖励30万元、15万元。

四、支持工业企业科技创新和专利申报

鼓励科技成果转化。对经认定新设立的技术转移项目企业落户我区,给予3年的租金补助,单个企业每年不超过5万元。对入选省、市科技成果转化优秀项目,在区内成功实现转化、单个技术交易合同额达到50万元以上的技术转移成果,分别按照技术交易合同当年实际执行额的2%和1%补助给实施企业,单个合同补助总额不超过30万元。

鼓励加大研发投入。企业研发投入在享受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基础上,且研发费用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高于5%的,按当年研发费用投入的3%给予补助,单个企业当年补助总额不超过60万元。

鼓励进行专利申报。对企业当年通过PTC途径获得发明专利授权,每件补助5万元,单个企业当年补助总额不超过100万元。对国内职务发明专利新获授权的,每件补助1万元,单个企业每年补助总额不超过20万元。

推动技术成果交易。对签订技术交易合同的企业(机构),按技术交易合同的年度累计成交额分梯次给予补助: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补助合同金额的0.5‰;500万元以上1000万元以下的,补助合同金额的0.6‰;1000万元以上的,补助合同金额的0.8‰。最高补助15万元。

五、支持工业企业降低成本

降低生产性工业项目行政审批费用成本(经认定的工业物流项目、产业和科技研发平台参照以下标准执行)。

对生产厂房及除办公楼、宿舍以外配套辅助设施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予以免收;对标准范围内的办公楼、宿舍应缴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由企业缴纳,在项目竣工投产后一个月内以产业扶持资金方式等额进行补助。

对按总用地面积计算的水土保持设施补偿费的90%予以免收,10%用于省财政计提部分由企业缴纳,在项目竣工投产后一个月内以产业扶持资金方式等额进行补助。

六、支持工业企业“入规”和“升规”

对首次新认定的新投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小升规”企业,分别给予6万元和4万元奖励。

七、支持工业企业上“云”和绿色发展

经认定为上“云”企业的,每年按其支付工业云平台年服务费的30%给予补助,连续补助不超过3年,单个企业每年最高补助不超过5万元。

对当年获得国家级、省级绿色工厂的企业,分别奖励30万元、20万元;对当年获得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绿色供应链的企业分别奖励30万元。

八、支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设备奖补

对符合我区产业定位和产业规划的企业在进行技术改造升级时新购单台设备单价在100万元(不含税)以上,按采购发票总价(不含税)的10%给予采购方补助,单个企业补贴金额不超过300万元;单台设备单价在30万元以上、100万元(不含税)以下的,按采购发票总价(不含税)的8%给予采购方补助,单个企业不超过200万元。设备补助金在技术改造升级后第一年奖补30%,第二年奖补40%,第三年奖补30%。

九、支持工业企业参展

对参加国际和国家级综合性、专业性展会的中小型企业,按照其展位费三分之一的比例给予一次性补助,每个企业每年最高不超过10万元。

十、支持工业企业上市和融资

企业上市扶持政策按株洲经开区、云龙示范区现行有效的已公布的政策文件执行。

设备抵押贷款补贴。对规模工业企业开展的设备抵押贷款,按照同期中国人民银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的50%对贷款给予为期一年的贴息,同一企业最高补贴50万元。

质押类贷款补贴。支持银行和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商标权、股权、应收账款等质押类贷款,当年新增质押类贷款,按照同期中国人民银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贴息时限不超过一年,同一企业最高补贴10万元。

提供融资担保奖励。融资性担保公司对区内工业企业进行贷款担保的,按其新增担保额度的0.5‰给予奖励,小额贷款公司对区内工业企业进行贷款的,按其新增贷款额度的1‰给予奖励。对同一家担保公司或小额贷款公司的奖励不超过20万元。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来源非好房子网的新闻资讯及图片作品,系转载其他媒体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转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及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如对稿件内容及版权问题有疑议,请及时联系凯乐信息旗下好房子网客服中心,电话0731-88660560。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