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长沙好房子网 > 资讯中心 > 城市建设 > 正文

长沙地铁6号线开通试运行!7号线开工!

2021-12-27 09:55来源:好房子网
手机阅读
12月24日,一列崭新的以“蓝色”为主色调的列车从朝阳村站飞驰而出,标志着长沙地铁6号线开始空载试运行。

12月24日,一列崭新的以“蓝色”为主色调的列车从朝阳村站飞驰而出,标志着长沙地铁6号线开始空载试运行。

长沙地铁6号线开通试运行!

6号线是目前长沙市最长的地铁线路,全长48.11公里,全线开通运营后,长沙市轨道交通总运营里程将一举突破200公里。

6号线是长沙轨道交通线网已批复建设规划线网中跨区县最多、涵盖区域面积最广、线路最长、换乘站最多、建设难度最大的线路;也是长沙市首条直达机场、首条采用A型车、首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地铁线路。

长沙地铁6号线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进入试运行跑图阶段,行车组织将逐步按照时刻表和初期运营标准实施。试运行跑图是按照初期运营的要求,开展地铁系统设备模拟运作的不载客试运行,是对运营组织管理与设施设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进行的深入性检验。通过列车运行图兑现率、正点率等各类关键指标进行全面检验,持续提升优化各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为线路开通做好充足准备。试运行跑图完成后,意味着6号线初步具备载客条件,后续待通过相关主管部门安全评审后,即可转入初期运营阶段。

7号线一期工程力争2026年底通车

长沙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云塘站-五里牌站)位于长沙市河东范围,线路起于云塘站,沿汇金路、韶山路及八一路敷设,止于五里牌站,线路全长16.836公里,均为地下线;设站16座,其中换乘站9座,平均站间距约1.106公里。设南三环双层车辆段一座、主变电所两座,控制中心利用杜花路第二控制中心,为长沙首条全自动驾驶线路。项目总投资为163.58亿元。预计2027年开通运营。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来源非好房子网的新闻资讯及图片作品,系转载其他媒体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转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及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如对稿件内容及版权问题有疑议,请及时联系凯乐信息旗下好房子网客服中心,电话0731-88660560。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