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长沙好房子网 > 资讯中心 > 本地资讯 > 正文

官方明确回复:长沙暂未考虑取消配套入学!

2021-10-26 09:52来源:好房子网
手机阅读
近日,有市民针对“配套入学”的问题向市长咨询是否考虑取消配套入学政策,对此,市教育局给出了明确答复!

近日,有市民针对“配套入学”的问题向市长咨询是否考虑取消配套入学政策,对此,市教育局给出了明确答复!

市民咨询全文如下:

您好,近期国家双减政策逐步实施,以及其他部分城市都在推进教育公平落实多校划片政策,了解到长沙也将逐步推进教师轮岗制度,市教育局也表示对于初中学校的配套入读政策也是政策相对稳定,9月30日在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的新闻发布会上解读了新修正的《湖南省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增加了“对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学位实施统筹管理,并将教育部门列为县以上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成员”的内容。

所以根据目前的大背景下想咨询一下:

1、在目前政策背景下,长沙是否已经在考虑推动取消初中学校的配套入读政策,为全面推动多校划片和全面微机派位做准备?

2、如果将来要取消初中学校的配套入读政策,会不会给与人民群众足够的应对时间,比如先颁布政策但是3年后才开始实施。

期待您的回复,谢谢。

市教育局的回复如下:

您提出在部分城市推行的多校划片政策,长沙已经实行多年,在今后还将继续实施。

新修订的《湖南省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增加了“对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学位实施统筹管理,并将教育部门列为县以上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成员”,在优化学校规划建设、保障学位供给、满足入学需求上赋予了教育部门法律责任,在“有学上”“好上学”上有了很好的法律保障。

长沙自1998年起实行《长沙市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管理条例》,明确新区开发和旧城改造时,需按照相应标准,配套建设中小学(幼儿园)交教育行政部门办学。《条例》的实施很好地保障了长沙城市快速发展、人口持续增加下的相对就近入学需求。

由于配套学校办学规模按照小区人口总数核算,实行配套入学,能基本满足小区业主子女入学需求,学位有富余时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实行多校划片,满足周边小区业主子女入学需求,符合义务教育相对就近入学原则,暂未考虑取消。

长沙教育将持续推进标准化学校建设、集团化办学、招生改革、评价改革等举措,全面推进义务教育的优质均衡,每个孩子都能相对就近享受优质教育。


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来源非好房子网的新闻资讯及图片作品,系转载其他媒体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转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及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如对稿件内容及版权问题有疑议,请及时联系凯乐信息旗下好房子网客服中心,电话0731-88660560。
最新资讯